close
 

  這陣子活在不規矩的規律裡。



  和同學一起寫了一整年的論文,已經邁入最後修改和準備到台大成發的階段......這也意味了,過著無數個快被熬爛的夜晚的日子就要告一段落了。但也只是「快要」而己。



  平常日,放學時偶爾練練吉他。接著在教室晚自習到九點。



  假日,星期六早上讀書、下午在國美館看書看展覽、晚上畫幾幅素描;星期日讀一整天的書。



  我幾乎把所有玩樂時間都刪除了......大概只剩練吉他吧。感覺自己正過著某種修行似的生活,但有時還是要對這個世界有番胡思與亂想:下雨天,雨滴與傘沿的撞擊在明亮且溫度剛剛好的路燈底下,如晶瑩的火花迸射飛濺,你看過嗎?還有那些閃爍著、或紅或黃的車燈映在溼潤的路面上,水溶溶明晃晃的迷幻倒影......真容易讓人著迷。



  星期六固定和國美館約會。幾個星期下來,在我心中,國美館不再是「國立台灣美術館」,不再難以親近。任何人都能免費走進國美館看展覽,或是在廣大的園區裡運動、玩球,或是好奇的看看許多戶外雕塑 (有次坐在國美館的園區裡吃早餐,還看到一群歐巴桑趁國美館還沒開門前在入口旁練氣功!) 。它是個親切的公園--而藝術其實是這樣容易親近、且應該存在於生活中的。偷偷告訴你,國美館裡還有種獨特的甜膩味兒。是裡頭的高級下午茶餐廳惹的禍!



  在國美館附近覓食時還不小心發現一間獨立書店:「東海書苑」。別問我為什麼「東海」書苑會在美術館附近......在網路上查一查就會知道了哦,呵呵。也請大家多多光顧(你會喜歡上它的),來支持這樣用心的書店吧!



  最近還喜歡上蔣勳。他的演講DVD真的太精采了。



  噢,我的素描也進步了一點。還開始喜歡上看展覽了。



  老實說吧,我想要考北藝大美術系......。看過很多很多科系的資料,終究還是意歸美術系。只有它能讓我有真正心動的感覺。但這個決定對我而言是個挑戰,因為我以前並沒學過畫畫,更不是美術班。我不會破釜沉舟的拼北藝大,但我也不會放棄的!(打個廣告:對北藝大甄試有瞭解的人能不能提供我一些資訊呢?雖然已經查過很多資料,但事實上有關北藝大的一切我都想知道耶)



  咳,不知所云的報告完近況,夜就深了。今天段考完,放鬆的跑到「台灣影像部落閣」看電影「盛夏光年」(我好喜歡片子裡獨特的冷藍色調,一定要去查查攝影師是誰);回到家,看了本不知該如何定義的好書《壞設計達人》。



  接著迎接我的是論文,還有論文(還有畢旅)。唉呀,差點忘了還有社團成發和集體油畫創作要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