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活裡,需要日常的回歸之處,稍稍奢侈的幻想之處,和新鮮的逃避之處。


 


  多而繁瑣,就是日常。為了對付日常經常使我感到無聊,我也試過時下的「在日常中尋找不凡」。只是我找到的小確幸仍不足以與日常對抗,只是做為一隻尷尬的龍門鯉魚……(既要進步又要知足然後再找平衡點,簡直要使我這樣的無知之人精神分裂)。多、重複,直到我忘了初衷,甚至找不回初衷。


 


  然後我會躲進一間,一點點奢侈的小餐館,得到一方幻想之處。像坐在海邊,稀釋所有。空白而寧靜,而幻想。


 


  如果我被封印於日常,我會逃。逃得刺激驚險,最後再回到日常。彼時日常已成今日日常之回憶,甜美動人。今日日常,仍照樣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