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泳池裡的時候,就望著窗外風吹,樹枝擺動得讓肉眼永遠不能計量。長長的生命裏頭,只有些時刻能讓我全然滿足,像是此刻。氣息吸與吐之間,纏纏繞繞著身體與心臟的脈動,忽然間什麼都連在一起了:頭腦、心靈、手與腳,原本像一部部加工機器各自瘋狂運轉卻互不聞問。

  帶著溫涼的身子走進樹林間,我拾起一根長長的枝椏撫摸起來,前端岔出的兩根細枝,像昆蟲觸角。我捏著它,閉起眼睛,想像有空氣從觸角流進來了,流進我的手裡了;流進我的胸腔,我的心。我將注意力灌注到耳裡蟲鳴鳥叫、手中樹枝的震動,小心翼翼探觸著、邁開腳步,重新做了一個新生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