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考之後,和媽媽拿了幾塊錢,就和阿嬤以及好久不見的舊家好友在舊家附近的觀光酒廠的攤位區信步逛逛。街上擺了幾尊學生們用酒鋁罐組合而成的塑像,慵懶的開懷大笑。人們騎車、蹓狗,沒有人帶著匆忙的腳步。這是悠閒的世界,所有忙碌,一概謝絕進入。噢,當然,除了忙碌的攤位老闆以外。


  走著走著,看到幾個小孩,手裡抓著一支好大的棉花糖。那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氣球吧!它不會在你稍不留神時就溜開你的手;也不會要你擔心它待會兒會戳到什麼東西而爆開。那裡頭,還裝著一朵又大又甜的彩雲哩!我走到賣棉花糖的攤位前,就想起自己小時候,總喜歡看著老闆做棉花糖。在機器裡灑一匙糖,再用一支細細長長的竹棒左勾右捲。原細如蜘蛛絲,繼而在不知不覺中慢慢膨大。不久,竹棒看起來,就好像剛從天空裡挑了朵熱騰騰的糖雲似的。


  阿嬤看到我正要掏出錢買棉花糖,就趕緊阻止我。


  「那只是一匙糖加色素而已,就要三十塊錢哪!」


    但,真的好久好久沒吃棉花糖了。想到以前,我看到棉花糖的攤位,總會停下腳步,癡癡的望著老闆做棉花糖。那就像是神奇的魔術。一匙糖,能變出一朵能嚐的雲。還能有比這更神奇、更平易近人的魔術了嗎?有時,媽媽看到我嘴饞想吃,就會掏錢替我買一支,一邊叨唸著說別太常吃那些有的沒的。


    唉!有時就是這樣,心甘情願的多花了幾塊錢,就為了一時的浪漫。


    「老闆,我要一支棉花糖!」那時老闆正忙著捲棉花糖,就叫我從掛架上取一支,並自己找錢。我從轟轟的棉花糖機器上取下幾個十塊硬幣,捏在手裡,暖暖的,就有時光倒轉的感覺,像回到昔日時光那樣的溫暖美好。


  回到車內,我像小時候一樣,撕起一小塊棉花糖細細欣賞。隨著車子的移動,我打開車窗,舉起手,讓棉花糖輕輕拂過每一吋天空,再慢慢含到嘴裡。霎時,軟綿綿的口感在嘴裡化成甜滋滋的暖流,然後瞬間消失。我趕緊又撕了一塊含在嘴裡。這樣的幸福,總能讓人一口接一口哪!


  偶爾想起一些過去。想起自己以前愛吃的、愛玩的、愛去的,就有股衝動想再吃一次那種滋味,再玩一次那種遊戲,再去一次那塊空地。驀地,莞爾一笑,像是依稀看見以前的你,正站在那兒,露出缺了幾顆牙的燦爛笑容,笑吟吟的望著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