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一直都愛著妳……」他拉住她的手,用炙熱眼神看著她。


  但她只是低下頭。


  「你愛我……你愛我?那為什麼我們之間總會有另一個她?」她無力的坐倒,淚水流了滿臉,好像已經是一種習慣。這句話,她已經聽過好幾次了。就算選擇相信,選擇付出,她也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能給。


  她何曾沒有說服過自己,他是愛她的?可是,一次次的等待,一次次的失望……現在她已經下定決心了,明白自己還能給他最後一個東西……這是最後一個了。


  放手吧,讓他自由。然後他就能自由的飛翔了。她知道自己並不是他所要的。就算她很愛他,選擇繼續留下,也只會傷害自己。對他,也是種限制。


 


  她不知道遺忘需要多久時間……也許一輩子吧?


 


  她的內心拉扯撕裂著,咬著牙,苦澀的吐出這句話:


  「我不適合你,我……


  「之前都是我的錯!我不知道我那個時候為什麼這麼笨!!不懂得好好珍惜妳!我……」他硬生生打斷她的話,急切的說著。


  然後他突然說不下去了。這些話不都是他之前一直拿來當劈腿的藉口的嗎?可是現在,這些話的意義不同了!難道她不懂嗎?


  他有才華、聰明、幽默、迷人,女生們都會自己送上門來。而他也沒想過要拒絕,即使他身邊已經有她了。像個希望糖果越多越好的傻孩子。但現在,他只想要她留下來。


  真是太可笑了!之前不都是他離開她的嗎?這是她第一次說要離開他,他竟然會感到不捨?!不……不只是不捨,而是──痛苦。


  他也不知道,除了這些話之外,自己還能說些什麼?或者,還有什麼能說?


 


  這些話已經不再是搪塞,不再是敷衍。


 


  只是想對她說:「我愛妳。」,就這樣而已。


  可是現在,這個詞在她聽來,彷彿只是個難懂的生字。


 


  「我是真心的!」他絕望的喊出這句話。


  「我知道……我知道……這些你之前都說過。」她眨眨眼,硬是止住了眼淚。


  「但我們並不適合。讓我們都自由比較好吧。」她抬起頭,看著他微笑。


  他看著她的笑。幾年前,她的微笑真的好美……像一首唯一能讓他感動的旋律。這種感覺有點陌生,也好熟悉。原來當初自己是這麼愛上她的,只是那時她的笑容快樂多了,才不是眼前這種倔強的堅強。


  他突然想哭。不是為自己的愚昧,而是為她覺得心疼。


 


  他好像第一次明白,自己是真的愛她。


 


  也許是他太習慣她在身邊,從沒想過她會離開自己。


  人總要到失去,才懂得珍惜。誰不知道這句話?只是現在才真的懂了。


 


  「我其實一直都愛著妳!」他真的想一拳打倒自己。為什麼自己會愚蠢到忽略她一次又一次的等待?為什麼她不再相信他一次……只要再一次就好?


 


  等待會是永遠的。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話。


  可是,再也沒有機會了。


  手上的牌已經沒了。而牌局是不可能重來的。


 


  「也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但你會忘記我的。希望你幸福。」她很快的說完,深怕自己會在下一秒反悔。


然後顫抖著掙脫他的雙手,轉身跑遠了。


 


連再見也沒說。


 


他沒有去追她。他想,也許她是真的不愛他了。這很公平……也是他應得的。他怎麼能忍心繼續留住一個被他深深傷害過的人?


 


他哭了。第一次對她感到懊悔。


 


「我其實一直都愛著妳……。」一瞬間,他覺得自己什麼都明白了。


 


原來,自己是如此愛著這個女孩。


原來,她在自己身邊的日子都是這麼度過的。


 


原來,等待可以這麼痛苦。


他寧願相信,她剛才只是去便利商店買瓶飲料,然後就會回到他身邊。


 


也有某部份的他,希望她的名字能像個背了就忘的英文單字。


 


要是能這麼簡單就好了。


 


 


他蜷縮著身體,讓眼淚自由。並等著絕望吞噬他。


也許哪一天,自己才會放棄等待。


 


就跟之前的她一樣。




 


曾經,


有一個等待幸福的女孩,


和一個忽略幸福的男孩,


在轉身離去之後,和它擦身而過。



 


 


 


<全文完>




 



 


 


@圖片引用自:http://www.637600.com/html/98/n-9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